close

第一次帶班帶得有些許的無力感,帶得很沒有認同感。

現在的學生幾乎都是絕對的個人主義,所以帶班總是希望他們能互相幫助、體諒。

上星期五發生一些看起來嚴重的衝突,雖然追究起來不是什麼大事,但是學生對這事的反應讓我很失望。

現在的小孩好像口味要下的非常重,才會重視當下所發生的事,而且老師對他們而言已經如同麻煩製造機ㄧ般。

為了避免麻煩,不要告訴老師,為了避免被同學排擠,不要告訴老師;為了害怕被報復,不要告訴老師。

第一次導師當的這麼沒有存在感,有些難過,好像七年級的老師比我的影響重多了,不被信任的感覺真的很差勁。

其實,相處愈久,愈發現他們這方面的特質,他們並不是不認同我這位導師,而是他們習慣把自己放在所有事情的前面。

曾幾何時,學生對於團體的歸屬感已經漸漸消失,對朋友的認同感漸漸淡薄。

還記得上屆學生為了幫助販毒的同學,不再誤入歧途,冒著被毆打,被好朋友視為背叛的風險,幫著我們順利家長了解販毒同學涉入的程度。

不再讓他愈涉愈深,或許事情剛發生的一段時間,那位同學對我和出賣的同學十分不諒解,但是我們做這件事對他的善意畢竟還是讓他感受到。

現在的學生好像已經不知道什麼叫真正的好朋友,我想只會一起嘻嘻哈哈的,對他們而言就是真正的好朋友。

令人感到可悲..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vonne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