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果然美麗的風景與輕鬆的心情,撰寫的文字感受力也就不同,這次讓學生們試著就畢旅的片段回憶寫下動人的文章。以下分享一些美文佳句共賞之~~

趁著拍照的空檔,我稍微走離人群,陣陣涼風從湖面上吹來,我雙手稱在木頭的柵欄上,欣賞著眼前的這幅美景。稍近一點的地方,有四、五艘渡輪綁在碼頭旁的石柱上,清澈的湖面反射著淡藍的天空,湖面中央還有艘船正航行著,激起了陣陣的漣漪。把湖面上的雲朵打得扭曲。再更遠一些,山丘因為距離的關係形成深綠淺綠,最遠的那座山被霧氣遮掩而變成灰白色,彷彿這山在這虛無縹緲間,又為日月潭添了神秘色彩。          90513 柏諺

而在山與天空下的湖,就顯得很沉著穩重,不受外界的擾亂,一直是那麼的安穩,日月潭的湖水是那麼的清澈,湖面是那麼的平順。有人說:那不過是座湖嗎?我在這可以很大聲的對他說:他不只是座湖!對我來說他是種心境,是各可以讓人的思想飛到另一個世界的鑰匙,在那不光只是欣賞風景,彷彿進入迥然吾亦見真吾的境界。一眼望去,兩邊的山不斷向外延伸、擴展,如果不說他是湖,也許還有人會以為他是座海呢?!碧空、青山配上明潭,這儼然成為一幅世界名畫,雖然我的身邊有許多吵鬧的聲音,可是眼前的這一大片美景,卻帶我進入自然的幽靜中。        90537 景婷

 

這兩篇都寫出日月潭湖面縹緲雲氣的美麗,最令人感動的是很少見到他們那麼細膩的觀察一件事物咧!!

請大家一起欣賞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vonne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