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清晨,微雨的冷澆不熄大伙出遊的興致,車隊浩浩蕩蕩地前往台中杉林溪。
用過午餐之後,原本晦暗的天空漸漸開朗起來,驅車上山時,蜿蜒的山路不斷向上迴旋。
視野也漸漸的開闊,但見爽白的雲霧繚繞於山腰處,一層層翠綠的茶園上掛著絲緞般的雲靄, 一派清新幽雅。
這種遠離塵囂的寧靜,也讓坐在車內的我逐漸沉靜,不見城市中紛紛擾擾,只有飛舞不停的心緒陪著我細細品嚐自然的風采。
甫下車,磚紅色的聚英村映入眼簾,這是我們今晚下榻的地方,陳設簡單但也舒適溫馨。
將行李放妥後,迫不及待地探索杉林溪中美麗的松瀧瀑布與奇特的『天地眼』。
或許是下過雨的天有點冷,杉林溪的空氣顯得特別清冽,用力地深深吸一口氣,微涼甘甜的空氣灌入五臟六腑,令人感到舒暢無比。
目光所及都是蓊鬱的樹林與一大球一大球開得驕傲的繡球花,這深切的綠與活潑的紫帶給我最美好的第一印象。
往松瀧瀑布的途中會先沿著河岸邊行,河邊有一整排楓樹,
我預期再過一個月當楓紅似火的時候來,這河岸應該有不遜於京都嵐山嵯峨野的楓景。
上山的柏油路有接駁公車的往往來來,澄淨的空氣總帶著微微的煤油味道,不甚喜愛。
於是轉個彎,信步走向山間的『穿林棧道』,在原始平緩的路徑上踩著泥土的芬芳,向上望著高聳的杉木林,雨滴透過葉尖點點落下,沁著我一身的清涼。

乍看之下,樹林裡的天色更顯昏暗,帶些未知的神秘與詭異,不禁想著會遇到什麼呢?
幸虧慣於走在山中的我們並不擔心,安步於山林間,感官敏銳起來,傾聽著潺潺不已的溪水歌唱,那風動雨落掃過葉間的低語,人生至此夫復何求?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vonne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