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淡淡度假的心情,還依然停留在我的身體,幾乎應滲進我的骨髓中....今天前往駕訓班領回自己的駕照,回國第一次騎著小綠上街,發生意外的機會超多,突然間我好像來到不熟悉的國度,對於人們嗡嗡的搶道爭先,原本也是賽車型的我,我的儀錶板壞掉似的只能停留在40...眼睛還習慣於悠閒先欣賞兩旁關渡平疇,學車一個月的期間從沒發現四周的美景...

這是旅行的功用,將能滌清被紅塵蒙蔽的心靈..交換真正的靈魂,...太晚了..

接續昨天的想法...

曾經看過一段對臺灣人旅行的形容:台灣人的旅遊很活躍,像是競賽,像是流行,只是擔心落於人後,從來不知來到這裡的原因....看到這樣話語,心中有些悲傷,如果是抱著這心態旅行的台灣人,真是太可悲了...不知道自己行為的意義,只是盲目跟從他人...那這樣的人還能真正享受旅行嗎..

西方人和東方人旅遊的方式有著相當大的不同,就拿在BOAT HOUSE度假村的小小觀察....西方人鮮少為自己準備匆忙的行程,想出海多看就早點出們,但會有更多的時候,他們是拿著心愛的書籍來到太陽下泳池沙灘旁,靜靜躺著欣賞自己的書..或烤烤自己的肉...彷彿不好好的浪費時間是件大最過呢,真正的休閒阿!!反觀在飯店的亞洲人,大部分都是跟旅行團,有著豐富的行程,用早餐時一窩蜂呼地的出現,瞬間又消失,明明就是來到渡假村,也難得好好吃頓早餐,明明是度假卻拿一堆行程疲勞轟炸...這就是所謂到此一遊心態吧...

當我們不斷羨慕他人的閒情逸致時,曾幾何時你也能主動讓自己slow down

與大家分享我的一些旅行觀:出國前最好先想想這趟旅行的目的是何者..是度假:還是學習充電呢!?當你能對旅行的需要鎖定,你將能清楚履行對你的意義..

當你真正身處其中,你將不會顯得手足無措...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vonne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