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剛剛上玉山的網站,得知因為颱風而封山的禁令,終於在出發的前一天解除了!
高興的在家裡又叫又跳,像個小孩一樣。
整個暑假為了種種因素只能困在台北,心總有些不甘。
想要完成的事也因自己的怠惰延宕下來,不喜歡一事無成的感覺!
對於寫論文拿碩士這樣的事,心中都有好些踟躕,打開書本發現自己好像不怎有興趣!
最近看了沈春華訪談劉墉父子,對於劉軒毅然放下博士論文的課業跑回台灣,只為了體驗生活的勇氣,我十分佩服!
對於研究所中那種純學者的訓練,我想並不適合所有人;喜愛閱讀,喜愛思辨不代表喜愛關在書籍電腦前,完成一篇研究!
我喜愛生活的流動,只是在書本中的探索,對我來說太枯燥;就像我喜愛爬山卻不喜歡繞著圈圈跑操場!
對我來說那樣太無趣,雖然我喜愛游泳,但是過程中我會觀察自己的姿勢呼吸、甚至速度,一有進步,就驚喜於自己的改變!
我也愛靜靜的讀書,只是類別要能多樣化;叫我看十本孟子的話,還真的為難咧!
這一陣的心情也像天氣一般,陰雨外加雷聲陣陣,總算等到雲開見日明,天晴了....
能夠上山,讓我暫時擺脫論文的壓力與罪惡感,心情轉換一下,或許就有動力能繼續看書咧!
PS:廣播傳來王建民做白工,洋基贏了但是沒拿到勝投!真是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vonne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