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們常常要離開城市
去看一座山
看一些很野的地方
對著它著迷
我們知道
那些地方和我們沒有什麼關係
我們只是去看看它
看看還回去......<<沈奇  看山>>




這星期上課時,老師讓我們欣賞這首詩,提到旅行的目的是要讓你感受回家,
心中大有戚戚焉之感,ㄧ直都很喜歡旅行,見見大觀世界,
特別是沉浸在山野之中,甚至出國都要選擇當地的山居生活,滿足我的生命小小的呼嘯,
這像是到了媚惑的地步,但是....
那種孤獨而又充實的滿足,常常讓步行於山林中的我有種回家的喜悅,
所以沈奇說:"離開城市";我總覺得是離開了山野,暫居在城市中。
那些地方看似和我們沒有關係,ㄧ旦進入其中,總是讓人流連忘返,
好似冥冥中有一條看不見的線抓住我的心,
沈奇說:還是得回去城市;我卻是總該回到自然吧!!
在繁忙的城市步調中,其實這不是當有的,生命應該有留下時間來傾聽自己的聲音。
人就像風一樣,若一直在同一個地方停留,就跟一灘死水沒兩樣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vonne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